活动与展会
“全国流通G20+联席会议”服务计划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5-11-01 | 63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联席会议发起设立的初步设想,在全国(首批)流通G20+联席会议联席工作期间,联席秘书处将努力开展并促成以下几项工作和服务:

1、推动联席成员之间及关联企业之间的有效协作,通过签署合作意向、反馈企业需求、整合电子商务平台、调研走访等方式启动联席工作。

2、将通过推动流通价值链的优势资源共享,集中联合采购、智库资源互助、技术成果共同研发与转化,网络资源整合以及融资合作等方式,逐步实现联席成员的深入协作和联合发展。

3、以众筹智力、资源和信息等形式,定期组织专家和业内企业走进G20+联席重点企业,专题研讨、会诊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等流通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形成解决方案。

4、拟组建流通领域创新基金,联席秘书处希望本年度内探讨与业内优势企业和感兴趣的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协商设立流通领域科技创新基金。基金用于资助流通产业发展相关专题和课题的研究,鼓励高技术人才研发流通产业发展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孵化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物流项目等。

5、创立行业引擎,搜集反馈平台,定期搜集汇总企业诉求,及时反映联席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为行业建言献策,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并呈报政府有关部门。

联席秘书处在运营发展过程中还将不断推出新的成员服务计划,把联席会议真正打造为政府的助手、企业的朋友!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