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冷库专题:氨冷库设备排液桶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制冷网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8-09 | 3137 次浏览 | 分享到:

氨冷库设备排液桶操作注意事项:


  ①检查氨制冷系统冷库设备排液桶是处于待工作状态时:安全阀前的截止阀、压力表阀、液面计阀处于开启状态,其余的阀门都应处于关闭状态。如桶内有氨液时.应先进行排液;如压力过高,应打开降压阀,使桶内压力降至蒸发压力后,关闭降压阀。


  ②当热氨冲霜时,开启液体分调节站的排液阀和排液桶上的冲霜进液阀。排液桶进液阀要间歇开关,不能常开也不能开的过大,尤其到冲霜排液行将结束时更不能开启过大。


  ③操作氨制冷系统冷库设备排液桶上的加压阀、降压阀时,要注意缓慢开启,同时开启度也不能太大。

  (注意:排液桶上加压阀、减压阀不能同时开启)


  ④排液桶的液面不允许超过80%。热氨冲霜完毕先关闭液体调节站的排液阀,再关闭排液桶的进液阀。(严禁先关闭排液桶进液阀,后关闭液体调节站排液阀)


  ⑤静止20分钟后,按放油操作规程将油放出系统。


  ⑥结束放油后,开启加压阀,当压力升至0.6MPa时关闭加压阀,高压储液器出液阀;开启排液阀出液阀及有关系统供液阀,将排液桶的氨液排至蒸发系统中去。(注意:在排液过程中,排液桶内压力应保持0.6MPa)


  ⑦氨制冷系统冷库设备排液桶排液完毕,关闭排液阀。缓慢开启降压阀,使排液桶内压力降至蒸发压力,关闭降压阀,使排液桶处于待工作状态。


  ⑧按国家有关管理部门要求,定期校验压力表、安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