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智运: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克明一行莅临中储智运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7-03-24 | 4020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2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克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正武、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铁林等领导一行莅临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智运”)调研并指导工作。

李克明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储智运的运营中心。中储智运董事长戴庆富、首席执行官刘耕、创始人李敬泉教授等公司领导班子陪同参观并做了详细介绍。

李克明主席和马正武董事长一行听取中储智运管理层就公司现状及中储智运平台发展规划作的专门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克明主席和马正武董事长一行听取了中储智运管理层就公司现状及中储智运平台发展规划作的专门汇报。汇报过程中,中储智运管理层还就调研组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李克明主席对中储智运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中储智运勇于探索创新,中储股份抓住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机遇。中储智运在快速成长发展,为国家吸纳税源、增加税收,带动社会就业,在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

李克明主席要求,作为互联网企业,中储智运要不断扩大自身的比较优势,在发展过程中应做到“四个持续”:一是持续推进商业模式创新。要抓好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二者相互促进、互为支撑,其中商业模式创新是关键。二是持续培育核心竞争力。对于“什么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个问题要认真研判,培育难以被复制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提高企业应对巨大市场风险的能力。三是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发展需要企业精神、人才队伍的支撑,要加强党建工作,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调动、发挥员工的创造力与积极性。四是持续增强企业盈利能力。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马正武董事长要求中储智运全体管理层深刻学习领会李克明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中储智运正处在发展的转折点,要继续发展壮大,需要清楚界定企业的商业模式,将技术、资本、人才与商业模式结合起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研究透彻企业发展的业务模式,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加强机制创新,加强团队建设,鼓励知识创新,打造知识型企业。他指出,中储股份在拥抱互联网、推动企业信息化方面的成绩是突出的,诚通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中储智运的发展。

韩铁林董事长对中储智运两年多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储智运目前正处于发展的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中储智运一直在想方设法“做起来”;第二阶段中储智运要思考“如何做大”,同时要防范好经营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好上市工作。他强调,要将互联网的天网优势与中储股份的地网优势结合起来,加快中储智运发展的同时,推动中储股份的转型升级。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08办事处主任张振良、副主任孙庆红、专职监事吴翔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