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股份:津事业部、新港分公司全力以赴应对突发火情
来源: | 作者:温兴健 | 发布时间: 2017-06-03 | 5988 次浏览 | 分享到:

  

烈火丹心  众志成城 


 

5月31日19时12分,新港分公司当班调度通过现场监控摄像头发现仅一墙之隔的新南纸业公司货垛起火,现场火势不断蔓延,对分公司安全造成严重威胁;19时15分,现场理货员齐鑫拨打119报警。


面对突发火情,新港分公司立即启动消防预案,在起火的西围墙处布置专人监控火情,集结洒水车盯防、阻止火势蔓延过院。天津事业部副总经理、新港分公司总经理王超第一时间向公司、事业部进行了汇报,公司董事长韩铁林、总经理赵晓宏高度关注、多次询问,并提出相应要求。


王超总经理带领带领新港班子成员火速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清理西围墙周边杂物及货垛苫布,防止引燃;开辟救火通道,提供消防栓,为消防部门扑救火势提供便利;向救援指挥部开放专门货垛作为观察点和指挥调度中心。

随后,天津事业部总经理马宏伟、党委书记史为法、副总经理张如愚抵达现场调度指挥,并与前来现场指挥的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等领导就火情进行了及时沟通。

6月1日凌晨一点,事业部总经理马宏伟在新港分公司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新港分公司党政班子在火情没有彻底解除之,要采取一切可能的防范措施,时刻严防死守,防止火势蔓延到新港分公司院内。并连夜通知天津中储各单位,当日上午召开本单位安委会会议,全面安排安全自查,决不放过任何细节,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不拖延、不姑息。要将自查和整改情况,第一时间报事业部。要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安全运营。



    新港分公司新班子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改造现场老旧消防设备设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其扎实有效的安全基础工作,在此次应对突发火情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事业部班子及新港团队彻夜工作,有效保证了现场安全。由于措施得力、指挥得当,火势向新港分公司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

至发稿时,新南纸业火势已得到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事业部将在6月1日下午召开中储天津地区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对天津中储企业生产安全作出进一步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