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智运成立三周年 累计为用户降本超5亿元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7-07-06 | 783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日,中储股份投资并控股的中储智运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你送祝福,我发红包”活动,来庆祝这个还处于初创期的企业的三岁生日。


三年前的这一天,中储智运在南京成立。彼时,中储智运的发展前景并不被看好。“中储智运能否做大做强?”“无车承运人平台能否有未来?”“央企投身于这一新兴行业能否成功?”诸多质疑,不绝于耳。仅仅三年,中储智运就用不俗的成绩作出了回应。截至2017年6月30日,中储智运三年累计运输货物6200万余吨;累计运输里程近2亿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行驶4900多圈;为企业降低物流运输成本10%以上,累计为用户降低成本超过5亿元,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大大提高了返程运力利用率,为我国绿色物流的发展、降低碳排放做出了应有贡献。


中储智运作为以“互联网技术”为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在多方面取得突破。公司拥有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6项,核心产品中储智运平台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自主开发的“智运棱镜系统”,是我国最早的企业级应用的智慧物流大数据系统,该系统不仅可对智运平台产生的海量运输业务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还可整合中储股份覆盖全国经营实体的仓储数据进行分析和预测;公司还与985高校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积极开展智慧物流领域的“产学研”合作,确保平台的技术领先性。今年1月,中储智运成为“交通部首批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与部、省无车承运人监测平台实现对接;今年4月,在实名认证的基础上,在行业内首家引入“动态人脸识别技术”,进一步保证了货主、承运人信息的真实性。


公司还取得了“全国商贸物流标准化第二批重点推进企业”、“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2016年江苏省商贸物流第一批示范企业”、“2015年南京市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等多个政府项目资质;先后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发明奖一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5年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优秀案例”、“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服务商(2015-2016)”、“2016中国物流信息化十佳服务商”等多项行业最高奖项荣誉。


目前,中储智运拥有分子公司3家,办事处15个,现有员工300多人,代理人员400多人;已整合生产制造及贸易型企业超过5000家,整合重卡车辆50万台,承运货物涉及钢材制品、纸浆原料、石化、玻璃、棉花、塑料、食品、饮料、光伏设备等多个行业产品,业务覆盖除港澳台外的全国各地。公司以创新、拼搏的精神,仅用了三年时间即成长为“无车承运人”行业标杆,赢得了各界认可。预计“十三五规划”后期,中储智运平台每年交易体量将达到800-1000亿元规模,直接带动超过上万人的就业岗位。


今年5月,江苏省国税局对平台业务进行了穿透性检查后对平台业务模式、业务真实性、过程控制和互联网技术的先进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李克明调研中储智运时指出:中储智运勇于探索创新,中储股份抓住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机遇。中储智运在快速成长发展,为国家增加税收、带动社会就业,在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诸多贡献。


接下来,中储智运将继续践行“用户至上”的理念,在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用户降本增效、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将自身打造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综合物流方案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