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商务部商贸物流信息平台调研座谈会在中储智运召开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6-07 | 12268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5日,商务部张祥副巡视员一行赴南京调研商贸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在中储智运召开了商贸物流信息平台调研座谈会。江苏省省商务厅仲锁林副巡视员、流通业发展处卞益斌处长,南京市商务局张雁宁副局长,徐州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汪洋副总理对于商贸物流发展特别是商贸物流信息平台建设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对“从政府职责出发,在物流信息化平台的发展中,政府应该干什么?现阶段,政府必须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进行研究。座谈会上,围绕汪洋副总理的批示,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商务局、中储智运、苏宁物流、宏坤供应链、南京龙潭物流基地、中外运长江、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省物流协会、南京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等单位相关人员积极发言,结合本地本行业本企业实际,举数据,摆事实,谈情况,提建议。

      其中,中储智运董事长戴庆富提出如下建议:首先,商贸物流信息平台是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希望政府能发挥宣传与引导作用。其次,当前商贸物流信息平台众多,准入门槛低,存在大量重复投资、盲目投资行为,行业要想健康发展还需要建立标准化、示范性的平台,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支持。再次,商贸物流信息平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在税收政策上的支持。中储智运总工程师李敬泉建议由政府牵头,开展智慧物流大数据共享工作,建立商贸物流信息平台诚信体系。

      座谈会中,张祥副巡视员不时向与会人员询问有关情况,进行交流。座谈会总结时,张祥副巡视员表示,参会企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收获很大,商务部将在平台宣传引导、避免重复低效投资、数据社会化和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继续开展相关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张祥副巡视员一行来到中储智运运营中心大厅,现场观摩了中储智运平台的操作演示,听取了平台特色功能的具体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