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商务部物流信息标准化试点督查组莅临中储智运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7-08 | 16477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商务部物流信息标准化试点督察组莅临中储智运,就中储智运的物流信息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进行检查。督察组由商务部流通司和商务部研究院任宏伟副处长、林梦副处长,以及范鹏辉、杨剑两位博士组成。江苏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胡金生副处长、南京市商务局张雁宁副局长,以及南京市质监局、南京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专家督察组首先来到中储智运运营中心大厅,听取了有关平台功能、运营情况、操作流程等的详细介绍。


随后,战略部经理刘云飞向专家督察组汇报了中储智运的物流标准化建设、互联互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戴庆富董事长介绍,中储智运在坚持“无车承运人”模式的前提下,不断思考研究、探索实践,已经确立了平台的市场定位与发展目标。自20157月正式运营以来,中储智运在做好线上平台服务的同时紧抓用户服务品质, 用户数量不断增长,业务量节节攀升,并先后获得了“2016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服务商”、“2016中国物流信息化十佳服务商”等多个全国性奖项。刚刚过去的6月份,中储智运平台运单成交量近4500单,单月运费成交金额突破1.5亿元。中储智运在确保业务落地、为用户提供标准化的货运管理服务的同时,一直在不断寻求技术、模式的创新,致力于解决中国公路运输空驶空载问题,努力打造中国物流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实现中国物流的转型升级与“互联网+”。

听完汇报,督察组就“物流信息平台”的概念界定、平台间的互联互通、运输与交易安全的保障措施等方面与中储智运代表进行了探讨。督察组组长任宏伟副处长指出,中储智运的物流信息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思路清晰、理念先进、成果显著。相较于其他同类平台,中储智运具备诸多做好“物流运力交易电商平台”的优势,包括央企信誉、网点优势以及多年的仓储物流经验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储智运要继续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物流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