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智运:智慧物流引领产业价值链升级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10-13 | 15958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2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开幕。此次博览会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以“成就产业生态圈,领航全球价值链”为主题。

主馆一号展馆C1899-1890展位

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中储智运


▲此次博览会为中储智运颁布了创新技术奖

中储智运作为“互联网+物流”创新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博览会的“互联网+物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上,中储智运战略发展部经理刘云飞围绕“智慧物流引领产业价值链升级”做了主题演讲。


演讲中,刘云飞指出:2016年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元年,中国传统物流依然处于低效、浪费阶段,物流业的转型升级与加快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息息相关。他认为,物流产业将在中国物流供给侧改革中起到关键作用,中国物流产业需向“智慧物流”发展。

智慧物流平台的兴起,将减少原有的物流中间冗余环节,提高货物运输的标准化与集约化程度,使物流业走上信息化管理的道路,提高物流效率与服务质量,这将逐步改变中国传统的物流业。

中储智运平台从成立之初,就在探索一条“物流智慧化”的道路。中储智运依托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搭建物流信息平台,真正打造“无车承运人”角色,承担起承运人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中储智运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物流大数据系统”,期望通过对业务中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挖掘与分析,提升平台的运行质量与运行效率,以更好地服务用户。

中储智运平台作为智慧物流平台的代表性平台,将坚持“无车承运人”发展方向,竭力促进中国物流业的标准化、信息化与智慧化,解决长期困扰中国公路货运行业的返程空驶空载及有效运力不足问题,降低公路货运行业成本,提升行业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