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智运斩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发明奖一等奖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10-27 | 16394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7日,“第九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16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该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办,以“高效集约 连通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物流科技创新实现产业链的整合和融合,通过物流科技的创新来实现整个管理水平的提升。本次会议邀请了有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与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中储智运斩获科技发明奖一等奖

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中储智运“智慧水运电子商务系统”是唯一被授予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发明奖一等奖,该奖项自设立以来获奖企业不超过10个。中储智运将该系统应用于“中储智运船运版”,以“无船承运人”角色承担起承运人的义务与责任,为广大货主、船主提供货、船智能匹配,在线交易与结算,在途跟踪与可视化管理,以及开票等服务。此次获奖是行业协会对公司技术领先的又一次肯定。

李敬泉教授发表题为《智慧物流引领产业链升》演讲

中储智运创始人、副总经理李敬泉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智慧物流引领产业链升级”的演讲。演讲中,李敬泉教授从国内物流行业的现状谈到国外物流平台的先进模式,从大型央企中储股份的转型升级谈到中储智运的“无车承运人”模式,重点介绍了中储智运在智慧物流大数据系统、物流电子商务模式方面的创新。他认为,“传统物流行业到了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头”已是业内共识,发展“智慧物流”将提高物流行业的信息化、集约化水平,让物流行业向高效率、低能耗、标准化方向发展。中储智运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智慧物流”领域内的行业先锋作用,做好“无车承运人”平台,为广大货主、车主、船主服务,为物流行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