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智运获国调基金投资
来源:中储股份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9-02-27 | 7892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22日, 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宣布完成其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投资,本轮来自“国家队”的资本“补血”将为中储智运“智运·无限”战略的实施提供“弹药储备”。

  作为国内最大的公路货运电子交易平台,2017年中储智运成交金额突破65亿元,成功完成96万笔运单,运输货物7100余万吨,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超6亿元。目前,中储智运单月成交金额已突破9亿元,并积累了包括“智运千里眼系统”、“智运棱镜系统”等在内的21项智慧物流分析技术以及智慧物流预测技术相关发明专利,迅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物流运输+互联网”电商品牌。

  201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国资委委托,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正式成立,首期募集资金1310亿元。基金重点投资于中央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包括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国际化经营和不良资产重组等项目。此次投资中储智运,是这项“国家级”基金首次向物流科技领域企业抛出“橄榄枝”。

  此次“国家队”资本的入场,不仅将通过市场化的手段推动企业的治理结构调整完善和转型升级,带来新思路、新方案,让中储智运在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路上“跑”得更快、更稳,加强国有资本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还将有望充当资金杠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资源参与,激发企业及行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