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金恰会鼓楼专场-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2019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专题活动
来源:协会秘书处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9-09-28 | 6373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恰会鼓楼专场-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

——2019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专题活动

  

 

920日,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暨鼓楼区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开幕式上,作为金恰会鼓楼专场活动,鼓楼区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致欢迎辞。陈部长对大会来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南京古今交融、创新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的营商环境等特色。

鼓楼区委书记刘军在现场以“供应链”的供应、制造、服务三个环节为喻,向现场嘉宾介绍了鼓楼:鼓楼是优等资源的“供应商”,不仅供应着秀美的自然环境,也供应着厚重的人文积淀,还供应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宜居的生活环境。此外,鼓楼还是优秀产业的“制造商”,以及优质环境的“服务商”。鼓楼,这片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开放包容的热土,正张开双臂,期待更多有识之士的加盟。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郝健介绍了南京市作为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双试点城市,近一年多时间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将围绕产销供应链、协同供应链、流通供应链和服务供应链这四大链条在现代金融、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三大领域取得突破的工作打算。

会上,举行了“南京市供应链产业集聚区”、“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供应链专委会”、 “南京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等揭牌仪式。签署了“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院”、 “南京市供应链产业集聚区”等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冯氏集团供应链研发总部”、“中储智链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松鼠小店总部”、“每日优鲜江苏总部”等重点项目签约。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还对南京市鼓楼区、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天津东疆保税区和综合保税区颁发了“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战略伙伴奖”。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和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特派员王选庆共同为集聚区揭牌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郝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鼓楼区委常委许扬汶共同揭牌

 


  


 

今年以来,鼓楼区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总部经济、主导和特色产业,聚焦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推进招商。全力开展“六百行动”,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六大突破”。目前已完成实际利用外资1.96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99.6亿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540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数53个,其中本次金洽会期间签约项目投资总额为230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2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