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欢迎新会员
来源:协会秘书处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21-03-01 | 4395 次浏览 | 分享到:

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我会副会长单位。

      云南省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物流”),前身为云南昆钢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10月,是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旗下二级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20191016日由云南昆钢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云南物流,同时昆钢旗下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宝象万吨冷储物流有限公司、云南新储物流有限公司、安宁浩中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和谐汽车有限公司、西双版纳物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整合进入云南物流。

       云南物流围绕“做强物流服务网”目标,结合自身发展优势,着力打造“1大平台6大业务板块”(1大平台即云南物流一大平台,六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园区投资运营及智慧物流、商贸物流、城乡配送网络、物流供应链金融、冷链物流和跨境及电商物流),努力提升“物流差异化综合服务、资源整合、国际化经营、创新研发及人才培养、资本运营、风险防控”6大核心竞争力。

陕西铁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我会理事单位。

       陕西铁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1000万元,由陕西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地建土地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陕铁投公司出资51%,地建综合开发公司出资49%)。公司主要承担西安南站铁路仓储物流货场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业务,致力于打造西北地区最具专业化的集存储、加工、贸易、配送为一体的物流园区(平台)。

中储京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我会会员单位。

      中储京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京科”)成立于20191017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注册地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前湾保税港区。中储京科股东为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股份”)、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数科”)、北京中储创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基于股东的专业化能力,中储京科的定位是以科技能力,业务模式创新为基础,做最专业的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公司。中储京科最终要实现的目标是降低大宗商品行业的成本,提升全行业的效率,最终做到整个市场的模式升级。中储京科要打造的核心能力是数字科技在大宗行业的应用能力、生态资源整合能力、一体化解决方案设计和线上运营能力。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会会员单位。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络捷斯特”)2015年登陆新三板创新层,是一家专注于物流、供应链、大数据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北京,拥有11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旗下物流实体运营公司安徽络捷斯特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2012年公司创新性提出的“长风模式”,已在全国合作建立200个物流创新实验班,并成立了17所带有混合所有制特征的长风班,6家职业教育研究分院。多年来为超过30万人次的学生企业员工提供培训与认证服务。2017年,成功参与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选手的选拔与培养工作。长风网2019年成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线上培训平台54家平台之一,长风网APP通过教育部全国教育APP备案。公司始终牢记“服务院校专业发展,成就学生个性成长”的企业使命,持续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与全球物流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