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西开行第三条集装箱快速班列 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口岸物流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8-19 | 3371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8日,一辆满载盐和瓷砖的集装箱快速班列由江西宜春樟树市驶出,经福州江阴港发往印尼、越南、阿联酋等国家港口。这是江西开行的第三条集装箱快速班列,将进一步拉近江西省与福建沿海口岸的距离,降低该省进出口企业物流成本,拓展该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口岸物流通道。

  据介绍,该集装箱快速班列采取“分散揽货、集中开行、阶梯组织”的方式开行,主要吸揽南昌、樟树、高安等地区货源,辐射萍乡、宜春、新余等地区,是距离江西省最近的货物出海口岸通道。

  江西省商务厅陆路口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速班列中间不停车,为一站式到达,江西(宜春)-福建(江阴港)班列开行时间为24小时,与普通铁路货运2-3天的时间相比,大大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

  据介绍,此趟班列,是继2011年开行的上饶(鹰潭)至宁波集装箱快速班列,2013年开行的赣州(吉安)至厦门集装箱快速班列之后,江西开行的第三条集装箱快速班列,是江西积极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围绕沿海港口,加快拓展出海通道的又一重要举措,为江西进出口企业增加了又一条便捷高效的口岸物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