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普洛斯:建造的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盛大开业
来源:现代物流报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10-20 | 342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6年10月18日,由普洛斯承建的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在沈阳盛大开业,这是宝马继上海、北京、成都和佛山之后,在华建立的第五个零件配送中心,标志着宝马集团在华售后物流体系布局的基本完成,而严格按照宝马建造要求完成沈阳零件配送中心建设任务的普洛斯又一次创下佳绩。

 


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

 


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

 


量身打造的单层库房与货架系统

 


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每日订单处理量达1800行

 

建筑面积近3万平米 遵循宝马统一标准

 

沈阳宝马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是继上海宝马零件配送中心后,普洛斯与宝马集团合作的第二个定制项目,在上海零件配送中心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沈阳项目精益求精,达到并超越了宝马严格建造标准要求。

 

据了解,宝马区域零配件配送中心项目位于沈阳环普国际产业园内, 该项目建筑面积达近3万平方米。

    

  “我们很高兴与宝马集团不断拓展合作伙伴关系。”普洛斯中国区联席总裁梅志明表示,“普洛斯致力于通过我们一流的物流设施和服务帮助客户提高供应链效率,宝马集团是我们汽车行业的重要客户,我们期待继续支持宝马在中国的业务发展。”

 

普洛斯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物流工业设施,与宝马的合作更是要求在品质上努力尽善尽美。该配送中心完全遵照宝马全球统一标准和国际领先的物流技术,量身打造了单层库房与货架系统,确保提供充足的仓储空间。

 

普洛斯方面表示,沈阳物流配送中心项目在节能、安全方面项目采用了高效能的热水辐射采暖、移动感应照明、高标准的建筑节能体系、早期抑制响应喷淋系统及货架喷淋系统等设计理念,最大程度上降低能耗确保仓库运营过程中安全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在沈阳、上海项目上的良好合作,宝马又在北京宝马集团中国研发中心项目上与普洛斯再次展开合作。

 

助力宝马打造高效物流网络 实现本土化发展

 

宝马沈阳配送中心坐落于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毗邻宝马沈阳铁西工厂,未来将联同其他四个零件配送中心实现超过8万余种零件存储沈阳配送中心将成为宝马打造高效物流体系的有力保证。

 

“沈阳零件配送中心的建成是宝马集团持续对华投资、深耕东北地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宝马集团践行售后服务品牌承诺的重要载体,为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提供了高效的物流保障。”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易博翰先生(Mr. Claus Eberhart)表示,“新零件配送中心将缩短东北地区经销商的订单响应、零件配送时间,确保零件质量,也将辐射全国经销商网络,为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提供了重要保障。”

 

宝马的物流配送效率极大提高

 

沈阳零件配送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后,可处理经销商日订单数量超过1800并首次实现补货库存订单在24小时内完成。同时,该配送中心将根据经销商需求规划不同的订单和配送路线,实现紧急订单当日送达,补货库存订单夜间配送、隔日送达,同城速递最快能在3.5小时内完成配送,充分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有效节省客户时间成本。

 

除了能够满足东北地区零件物流需求外,新配送中心还将协同其他零件配送中心快速响应全国经销商的需求,大大提升仓库吞吐能力及订单处理效率。

 

首次使用铁路通道运输零部件

 

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不仅能极大地提高宝马在国内的物流配送效率,而且将突破宝马售后业务的传统进口模式,首次使用国际铁路通道将售后零件从德国运往中国,成为继海运和空运之外的又一选择。

 

此举还有利于中国东北融入“一带一路”,打通西伯利亚铁路,形成陆海空联运航线,积极促进资源高效配置,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发展。

 

有利于拉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随着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战略的实施,东北三省作为我国重要战略地区,在政府支持、交通物流和人才资源等方面具备诸多领先优势。

 

因此,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的落成是宝马本土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它不仅会为振兴东北做出基建投资、拉动就业等贡献,而且也能以更完善的物流网络满足宝马在东北三省庞大的业务需求,为该区域车主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并通过寻求新项目、新合作,将协同效应惠及整个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