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徽商同济:新址铁路专用线成功开通
来源:徽商物流 | 作者:徐炜东 | 发布时间: 2017-02-07 | 4985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6日上午,在隆隆的车轮声中,五节满载马钢长江钢厂钢材的火车顺利送进了徽商同济公司位于胜利东路的新址专用线,这不仅标志着新址铁路专用线得以正式开通、钢材物流业务正式开始运营,同时也意味着徽商同济公司的“生命线”问题得以解决。


位于蚌埠市胜利东路的地块作为“徽商大宗商品物流园区”的项目用地,是徽商物流公司 “物流引领”战略下在蚌埠市重要的物流布局,是以钢材、木材、石材的交易和物流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物流集散中心,是在蚌埠市打造“公、铁、水”联运的现代物流服务网络中重要的“铁路”节点。本着“边经营、边建设、经营优先”的原则,同济公司在土地未摘牌前即全面开展了新址运营的各项筹备工作,通过多轮艰难协商,先后与铁路蚌埠东站、铁路货运中心、龙子湖区政府、中铁24局、新址业主等达成一致, “徽商大宗商品物流园区”项目中的铁路专用线业务得以正式启动。


随着钢材资源的陆续到达,将有效地吸引广大钢材经营户进驻,对于“未成园、先成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整个大宗商品物流园区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夯实了基础。


徽商同济公司中层以上人员、铁路东站负责人及货运、行调、运转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