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石家庄打造西部钢材发运基地 助力钢铁企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7-06-21 | 2692 次浏览 | 分享到:

  距离6月11日石家庄西部钢材发运基地正式营业已有一周多的时间。每天,石家庄货运中心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着,运转的机器奏响区域企业发展的新旋律。

  今年3月中旬,石家庄货运中心的营销人员在市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和西南地区高速铁路网络的快速建设,石家庄周边钢材加工企业生产的型钢产品因其质优价廉,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每月有大量的钢材产品通过汽运至西部地区,但受环保政策和公路治超影响,汽运物流不确定因素多、价格波动较大的实际情况,成为了一段时间以来众多钢材发运客户的头疼事。

  “能否将型钢产品集中在石家庄西部交通便利的获鹿货场装车,进而依托一个庞大的钢材运输市场打造出我们‘铁’子号的钢材发运基地物流产品呢……”得知市场信息后,石家庄货运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建设以该中心获鹿货场核心发送区的石家庄西部钢材发运基地物流项目。

  6月11日,18时50分,随着16辆满载近千吨型钢的敞车在获鹿货场顺利发车,标志着石家庄货运中心实施“稳黑增白”战略,倾心打造的石家庄西部钢材发运基地正式营业。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货运中心先后与平山敬业集团签署了全年发送10万吨螺纹钢的铁路运输订单项目;与河北坤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签署发送1000吨螺纹钢的合同;与重庆港九两江物流有限公司、丰实货运服务部等多家公司签署了从获鹿网点进行钢材发送的项目,每月新增铁路发送量2000吨等发运合作意向。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石钢集团、辛集奥森钢铁有限公司等大客户开展合作,力争实现全年20万吨的发运量,助力区域企业钢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