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李勇昭会长出席第九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
来源:协会秘书处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8-04-28 | 646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425-26日,由EFEC拓令会展集团主办、武汉众邦银行独家总冠名的“第九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在上海粤海酒店隆重召开。李勇昭会长出席会议并做“在大宗商品供应链环境下构建金融服务场景”主题演讲。供应链链条上,大家都想做链主,但谁会是链主呢?李会长认为,能够整合末端碎片化需求的平台型企业或组织将成为新的链主!同时,李会长提到工业园、物流园成为优化供应链的重要载体,并将大宗商品物流与快消品物流进行比较,提出大宗商品物流行业需要变革和优化,需要学习快消品物流领域里的技术创新意识,供应链优化意识,合作与分享意识等等,并在此基础上设计出新的模式。

“产融结合新生态、协同共赢正当时”,本次峰会以涉金融类的传统生产贸易型企业、电商平台、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物流、资金资本机构等作为参会五大主体,吸引了国内外超过200位企业核心高管的出席。两天时间内,此次峰会以“演讲+颁奖+圆桌高层对话+自由路演+商务交流晚宴+考察标杆企业”等多样化活动,详细且深入地解读和交流了当下时代的一些热点话题,如:企业应如何布局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分析下如何把控风险、产业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又应如何提高供应链金融竞争力等,展现了行业最前沿的思想、最具代表性和实践性的案例,在帮助企业解读行业热点与焦点的同时,找到痛点的解决方案。

整体

EFEC拓令会展高级合伙人刘阳、京东物流集团价值供应链部总经理杨海峰、众邦银行供应链金融中心渠道总监于道国、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网络融资业务中心资深业务专家叶西翔、上海大学教授储雪俭、国内资深物流专家韩雪峰、三胞集团新零售产业群供应链总公司常务副总徐激、国美金融供应链金融总经理袁冬松、紫光数码集团副总裁兼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黄新平、众邦银行供应链金融中心王子成、网筑集团联合创始人钱晟磊、交通银行总行公司机构业务部高级经理李怡、杭州尚尚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先锋、仁润股份CEO吴健、正威国际集团助理主席兼交易中心执行董事艾丽红、33复杂美CEO吴思进、中企云链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长波、中林如皋港务集团战略企划部总监王志明、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兼保理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思明、永辉金融联合创始人周著峰、传化控股集团物流战略投资部总经理王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峰会对行业内的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其中:

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民营银行业最具产品创新力奖”;

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B2B建材供应链领域杰出贡献奖”;

中国工商银行,荣获“2018年中国银行业“线上供应链金融领域杰出实践奖”;

杭州仁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供应链金融最佳解决方案企业”;

中林如皋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港口供应链管理杰出企业”;

国美金融,荣获“2018年中国“新零售+新金融”领域最佳创新奖”;

和略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B2B煤炭供应链领域优秀企业”。

426号下午,参会嘉宾前往国内标杆电商平台、宝武集团旗下的大宗电商平台---欧冶云商,进行参观、考察和座谈,欧冶云商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张佩璇女士和欧冶物流、欧冶电商、欧冶金服、欧冶采购等一众领导对来访参会嘉宾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对来访的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欧冶云商的背景以及欧冶云商的在具体的物流、金融、电商等领域的实践。

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