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李勇昭会长受邀出席第八届工程物资设备采购管理论坛
来源:协会秘书处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8-07-20 | 5721 次浏览 | 分享到:

 77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联系单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长沙组织召开了以 “新思路  新技术  新生态”为主题第八届工程物资(材料)设备采购管理论坛。来自工程建设施工、工程物资设备生产贸易、工程建设供应链管理创新平台以及信息化开发建设软(硬)件服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我会李勇昭会长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作了题为《在大宗商品领域打造供应链服务平台》的主题报告。

http://www.cacem.com.cn/n10/c31775/part/92066.jpg

李勇昭会长作题为《在大宗商品领域打造供应链服务平台》的主题报告

李会长在大会上分别以四个不同的主题来诠释在大宗商品领域如何打造供应链服务平台。指出供应链是围绕链主通过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到制成中间产品及最终产品、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一个由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所连成的整体功能网链结构。同时,李会长提到工业园、物流园成为优化供应链的重要载体,并将大宗商品物流与快消品物流进行比较,提出大宗商品物流行业需要变革和优化,需要学习快消品物流领域里的技术创新意识,供应链优化意识,合作与分享意识等等,并在此基础上设计出新的商业模式。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出席本次大会并作重要讲话。还有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副所长杨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中国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石国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和经济运行部主任助理 冯帅、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耀球、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物流管理系副主任田源、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集中采购管理中心主任马国荣、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成本与采购管理部部长朱定法、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物资部部长覃为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装备重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黄毅、华南物资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刚、天津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红,以及中国电建、中建二局、中国路桥、中国港湾、中核二二、中国新兴建设、山西省工业设备安装、约翰迪尔、广联达、江苏万润软件、捷尔杰、上海兴友等产业链企业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每年一届的全国工程物资(材料)设备采购管理论坛,主要为工程建设产业链企业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每届会议均邀请政府部门、知名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企业解读政策、剖析行业热点难点问题、研判行业发展趋势,交流分享工程物资(材料)设备在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模式创新、平台创新、金融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作法,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行业内规格高、领域广、专业性强的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