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在苏州召开
来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8-09-27 | 6150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919-21日,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苏州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8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深江秘书长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贺登才副会长莅临指导会议,向大会宣读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文件——《关于同意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方案的批复》,并对新一届领导机构的诞生表示祝贺,对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的发展提出要求和期望。贺会长还贴合我会会员企业的特点,作了题为《我国物流园区发展的现状、问题与趋势》的精彩演讲,向代表们分享了他对我国物流园区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勇昭会长向大会作任职讲话,围绕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如何做出自身特色,从反思行业定位、如何与大型协会建立密切关系、加强线上服务活动、加强与其他协会及关联方建立联系、关注政策变化并做好政策解读、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对接、如何承担社会责任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协会第六届领导机构的工作设想。

曹深江秘书长向大会作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张华副秘书长向大会作第六届会员大会财务报告。

曹深江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期间的工作打算:

1.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一方面,结合协会的专业性特点,发挥各省市区会员企业的优势,以地方会员企业为牵头人,逐步推进设立各地专业领域分支机构,扩大协会会员规模和影响力;另一方面,逐步建立健全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分支机构的服务与管理,促进协会管理能力与水平持续提升。

2.加强与兄弟协会的互联互通。

加深加强与中金协、水利物资协会、中物联各分会等兄弟协会间的合作交流,为会员企业开拓更多行业平台、提供更多合作机遇、创造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3.做深行业研究。

以设立中储协会供应链研究中心为契机,联合其他协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示范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深入研究行业发展痛点、难点、焦点,做出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研究的特色,为会员单位出谋划策,为各级政府建言献策。

4.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继续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企业、行业诉求,参与政府物流政策和国家标准的制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做好企业联系政府的桥梁和纽带。

5.开展调研活动服务会员单位。

积极安排调研活动,及时了解会员企业的最新情况和非会员企业的发展状况。促进会员单位之间、会员单位与协会合作单位、联谊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6.做好协会业务活动和日常工作。

继续办好协会年会、论坛,开展小型业务交流、专题沙龙、行业培训等特色活动。

 

同期,2018(第五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物流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媒体记者350余人出席论坛。我会李勇昭会长出席并担任论坛上半场主持人。

本届论坛由我会主办,苏州市物流协会、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之家协办,中国储运杂志社承办。论坛以“新时代、新需求、新理念、新动能开启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新征程”为主题,展示物流业的变化与发展,探究在新的历史机遇下,物流业的变革与创新,推动物流业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晓宏、江苏省经信委处长是清、苏州市物流协会前会长范敬中、会长祁絮杨、采购之家创始人、总会长吴晓慧、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中物联物联网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吕忠、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莫志明、京东物流价值供应链部总经理杨海峰、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普、菜鸟网络参谋部负责人兼总裁助理熊伟、驹马联合创始人&总裁陈黎、安徽省徽商金属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祁荣等近30位专家和业界翘楚出席论坛并做精彩分享。嘉宾们针对企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合理建议和解决办法,让与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见解和成功案例,收获了智慧物流、供应链赋能企业的最鲜活经验。围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供应链推动物流企业转型、物流企业的机遇、智慧物流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新时代、新需求、新理念、新动能在不断引领物流业的变革,未来企业市场竞争形态已经从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发展演变为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因此提升效率,就是要进行供应链协同管理,以核心企业为中心上下游全产业链融合,让整个产业链更高效,从而整体提升我国物流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