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正式组建成立
来源:广西物资集团宣传部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21-03-01 | 4206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5日,经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组建成立。以广西物资集团为基础,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将构建“全区物流一张网”,建设自治区及中国-东盟国际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在提高物流效率、减低社会物流成本,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
      组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是自治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自治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的关键一步。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是以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投资合作为纽带,通过划转、重组等方式,整合区内物流资源组建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作为广西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和物流行业国有资本投资主体,该集团的主要任务是打造广西自己的现代流通主渠道,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构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多式联运物流体系。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前身广西物资集团是我会副会长单位,其最早可以追溯到1950年4月成立的广西仓库物资清理调配委员会,经历了广西物资供应局、广西物资厅等机构变迁,具有70多年历史。新组建的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以物流、环保、机电为三大主营业务。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搭建物流资源要素整合平台;发挥供应链管理优势,搭建生态环保投资运营平台;挖掘供应链管理价值,搭建现代汽车生活服务平台。通过重组整合资源,优化物流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将显著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