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3-05-27 | 9728 次浏览 | 分享到:


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地处山东省肥城市境内,是集铁、钢、材、焦为一体的大型民营钢铁联合企业,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500强。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10.6亿元,利润8.3亿元,上缴税金7.47亿元。公司衍生于1970年建厂的国有“小三线”企业,2006年完成国有产权改制。目前,拥有新疆昆玉钢铁有限公司、肥城力拓工贸有限公司、济南钢铁集团肥城钢铁有限公司、肥城泰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控股公司等子公司,主要产品有建筑钢材、锚杆用热轧带肋钢筋、热轧盘条等。 公司将“质量是第一信誉”作为企业理念,建立健全了产品质量保证体系,在产品及服务方面不断追求卓越。1998年以来,钢、钢材产品及机械产品先后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获得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转换证书,2011年通过了国家“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社会确认,2012年通过质  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整合认证。公司多次被评为“山东省用户满意企业”,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被评为“山东省用户满意产品”,锚杆用热轧带肋钢筋和热轧带肋钢筋获“山东名牌产品”号。     公司把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企业作为战略目标之一,努力实现清洁、高效、循环、可持续发展。几年来,淘汰落后电炉钢产能100多万吨、淘汰落后炼铁产能50万吨,关停轧钢、焦化、铸造生产线各1条、小矿山4处;与此同时,投资7亿多元,在各生产工序建设了齐全有效的除尘设施、烟气脱硫设施、噪音治理设施、水循环利用和废水处理设施等,每年投入环保设施运行及维修费用近3亿元,实现了生产全过程污染预防控制,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高度重视社会公益事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5年来,公司累计上缴税金32亿元,是山东省利税大户。积极回报社会,近几年公司累计向社会捐款3000余万元;先后安置退伍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合同工等3000多人就业;公司把物流储运、钢铁深加工、部分原材料及辅助材料生产等项目向农村转移,周边县区在公司产业链上的从业人员3000余人,间接从业人员上万人,带动了地方经济以及运输业、餐饮服务业的发展。 公司确定了“做健康的企业、盈利的企业、长寿的企业”的企业愿景,走产品差异化之路,走质量效益之路,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满足员工的五项需求,即安全需求、薪酬需求、劳动条件需求、尊重需求、人生价值追求。公司的突出业绩和卓越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再就业先进企业”,同时获得了“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和谐劳动关系优秀企业”“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最具幸福感企业”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