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3-05-27 | 8190 次浏览 | 分享到:

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是由始建于1958年的原抚顺新抚钢有限责任公司经改制重组的一家民营控股的大型股份制钢铁企业。   企业位于抚顺市望花区沈抚南线18号。北邻沈抚高速公路,占地1.15平方公里。公司资产总额45.9亿元,现有职工6606人。综合生产能力年产生铁300万吨,钢320万吨,商品坯材310万吨。集烧结、炼铁、炼钢、制钎、制氧于一体。主导产品螺纹钢筋、高速线材、圆钢、管坯等均按国际标准及客户标准组织生产。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在东北三省享有盛誉,还远销韩国、日本、印尼、斯里兰卡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产品先后获得国家产品质量免检证书及全国冶金行业“金杯奖”,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并且成为抚顺市第一家成功申请国家出口一类企业资质的企业。   改制以来,和谐企业建设成效显著。一是“企业利益与员工利益相和谐”。员工年平均收入逐年提高,2007年公司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四家单位联合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被市政府授予“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二是“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相和谐”。公司每年投入培训资金200多万元,制定并启动全员提升、培训计划,与东北大学联合开办学历教育班,员工的综合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三是“企业责任与社会责任相和谐”。两年间,企业先后投入资金6000万元,实施了炼钢厂转炉除尘、污水处理三期工程等47项环保项目;相继完成了饱和蒸汽余热发电等10余项节能降耗项目建设。企业顺利通过ISO1004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分5年出资1500万元成立了“抚顺新钢铁爱心基金”,用于对抚顺市弱势群体的扶持。   面向未来,抚顺新钢铁将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良好契机,在“十一五”期间,对炼铁系统、炼钢系统和轧钢系统进行改造更新。淘汰落后,实现技术、设备、产品全面升级,为持续推动省市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