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
来源: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3-05-27 | 12122 次浏览 | 分享到:

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前身为故县铁厂,创建于1946年,是我党亲手建立的第一个钢铁企业,曾为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做出过重大贡献。1956年周总理视察太钢时曾说:故县铁厂是我党在根据地第一个正式建设的厂,是自力更生,勤俭办企业建成的。2009年8月8日与首钢总公司联合重组后,企业步入了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现已形成集采矿、采煤、炼焦、炼铁、炼钢、轧材、水泥制造、工程建设、锻压机械制造、房地产开发于一体、年钢铁生产能力360万吨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    首钢长钢公司多年被评为“AAA”、“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山西省进出口企业中荣获海关最高管理类别资质的15家AA类企业之一,也是长治市唯一的AA类进出口企业。产品包括钢铁产品、锻压机械、矿渣水泥三大系列。钢铁产品主要有H型钢、棒材、线材、热轧带肋钢筋、热轧左旋带肋钢筋、抗震钢筋、热轧无缝钢管。长钢的钢材钢质纯净,成份稳定,主导产品“上党”牌热轧带肋钢筋荣获国家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国家免检产品”、“山西省标志性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被毛主席纪念堂、北京奥运场馆、青藏铁路、深圳湾跨海大桥、秦山核电站等重点建设工程采用。新开发的抗震钢筋通过了国家质检部门的严格检测;锻压机械产品素有“弯卷之冠,中国长锻”美誉;“长钢”牌矿渣硅酸盐水泥是国家免检产品。    承接首钢总公司精品长材技术、研发、生产、市场和全国唯一出口免检品牌的优势,首钢长钢公司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精品长材生产制造基地”的远景目标。“十二五”期间,将全力实施“三步走”战略,通过不断提高经济技术指标水平和新产品开发,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构建“煤——电——钢——化工——装备制造”五位一体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全力打造“红色长钢、低碳长钢、科技长钢、实力长钢、和谐长钢”,到“十二五”末,实现钢产量、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资产总额、利税、职工收入“六个翻番”。    在首钢总公司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在省委省政府和长治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首钢长治钢铁公司将借助首钢总公司的巨大平台,用现代化、高技术的装备、工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低耗能、低排放、高质量、高效益的转型跨越发展,成为对长治经济有重要支撑、对山西经济有重要贡献、在全国钢铁行业有重要影响的优秀骨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