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储、普洛斯与西王集团召开业务洽谈会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4-28 | 11983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1日-12日,中储、普洛斯与西王集团三方业务洽谈会在西王集团召开,三方就在智慧物流运输、仓储业务与末端配送服务、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讨论。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经理助理高啸宇、中储智运常务副总经理贺文波、普洛斯运营总监张煜华、西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为主业,投资涉及文化置业、高效生态农业、国际贸易、热电等多个行业的大型企业。西王集团旗下现有西王糖业、西王食品及西王特钢三大业务板块,三家公司已分别在香港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普洛斯是一家在新加坡上市的全球知名的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中国目前有大小园区218个,总建筑面积达到2540万平方米,园区内仓库主要经营生活快消品。其中,规模较小的仓库面积为5000-6000平方米,规模较大的仓库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
 洽谈会上,三方经过讨论后,达成了如下合作意向:首先,西王集团将西王食品外发的小包装玉米油干线运输业务(线路以华东区域为主)交由中储智运平台运营,中储智运利用自身在全国范围内的运力整合优势为西王寻找服务更佳、价格更优的运力。其次,普洛斯及中储利用各自遍布全国的优质仓储资源,与中储智运一起为西王食品提供RDC的分仓及末端配送服务。最后,在前期业务合作基础之上,普洛斯为西王集团提供创新型金融服务,例如普洛斯可向西王食品的经销商、承运商等提供金融质押、融资租赁等方面的服务。
 会议期间,三方代表还参观了西王集团的档案陈列室、西王食品的玉米油加工生产线及玉米油存放仓库,对西王集团及西王食品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接下来,三方将就合作具体事项进行对接,尽快将合作落地。对于中储、普洛斯与西王集团而言,此次合作是三方“共赢”的。对于中储及中储智运来说,此次合作既能发挥中储自身的仓储优势,也能丰富中储智运平台的生活物资货源,扩大中储智运在全社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普洛斯通过此次与中储合作能够更大限度地发挥其仓储资源的优势,同时加速自身的资金流通速度,寻找新的企业发展道路。西王集团则能通过中储智运的平台优势降低物流成本、减少终端配送压力,通过普洛斯的金融服务降低资金压力,增强对经销商的管控能力与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