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喜报|中储智运荣获“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服务商”称号
来源:中储智运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6-21 | 14445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7日,中物联·2016第七届电商物流大会在南京盛大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电子商务物流与快递分会、 南京市商务局承办,以“共享 聚合 共赢——共建和谐发展的电商物流生态圈”为主题,吸引了众多来自相关行业协会,各地政府物流、电子商务工作牵头部门代表,以及电商、物流、快递、仓储、园区、货代、信息化等企业的高管参加。

↑中储智运荣获“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服务商”称号

会上,中储智运被评选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优秀服务商”。自20157月正式运营以来,中储智运一直致力于解决中国公路运输空驶空载问题,帮助车主减少运力浪费、增加收入,帮助货主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实现中国物流的转型升级与“互联网+”计划。此次获奖是对中储智运工作的极大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广大货主与承运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线上物流服务。


↑中储智运总工程师李敬泉在讨论现场(右起第一位)

中储智运总工程师李敬泉代表公司上台领奖,并与菜鸟研究院院长吴诗凡、中通快递总裁助理郑超、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亚太速递商论坛中国首席代表雍虎一起进行了圆桌讨论。

交流中,专家们一致认为2016年是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高速发展的一年,电子商务作为新经济的代表,与物流业的深度融合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物流业的发展程度将决定电子商务的发展程度,物流企业必须要在技术、数据等方面下功夫。物流企业“单打独斗”的发展模式也将越来越不适应电子商务“全球化”发展的需求,各物流企业要逐渐建立起“共享共赢”机制。

专家们还认为,物流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引导生产、满足消费,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智慧物流”是物流产业发展的必然方向。但就国内物流产业的发展现状而言,物流“智慧化”还有一段路要走,各物流企业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