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协会与国家物资储备局联袂调研河北河南地区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5-11-21 | 620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51117-20日,中储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洪波、国储局资产管理处处长马立群共同带队,联袂调研河北河南地区单位。
  
本次调研行程经过双方缜密筹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两三个最具有代表性区域,针对国储系统、中储系统发展现状、潜在动力进行调研、摸底。
  
1117,调研组到达河北中储物流中心,协会还邀约了青海物产配送公司丁勇董事长、中铁物资股份公司郑加齐部长、中国智能物流包装公司孙杨总助等人共同考察学习,组成20人考察团。河北中储物流中心领导班子陪同考察团参观了柳辛庄分中心库区,王丽霞经理进行了全程讲解,重点演示了分中心的“可视化智能管理仓库平台”及依托信息化的快消品业务模式。随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河北中储物流中心张堪勇总经理、顾建明书记、王丽霞经理、张凯主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储河北局杨永宁副局长、河北国储物流公司付涛总经理也参加了座谈会,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调研组前往井陉县,参观了国储系统典型油库一五零处,并进行座谈,一五零处高处长、刘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1118上午,调研组在国储河北局座谈,杨永宁副局长、付涛总经理及各处处长参加了座谈会,针对河北局面临的问题,与会代表讨论热烈,座谈会持续了整整两个半小时。
  
下午,调研组占从石家庄转到郑州,考察中储股份南阳寨分公司。中储河南事业部张林海总经理、南阳寨分公司王思猛总经理、吴文力书记陪同调研组参观了木材库、业务大厅、白糖库、由仓库改造而成的电动车市场和即将开业的中原眼镜城。座谈会上,王思猛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南阳寨分公司十多年艰辛的发展历程和目前开展的五大业务板块。
  
1119上午,调研组在国储河南局座谈,河南局许修雷局长、李云瑞副局长、河南国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安飞跃总经理及各部门、各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下午,调研组前往巩义县,参观了国储四三一处、三三九处仓库,两处仓库各占地三百余亩,主要承担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和集装箱业务,极少一部分做对外经营。
  通过实地调研和现场座谈,这次调研取得显著成果,双方均感到满意。我们看到,中储系统进入市场20多年,几经沉浮,积累了很多经验,最终依托仓储、开展服务,做出了很多骄人成绩,在深挖增值业务方面成果突显,中储人深耕细作、坚持不懈、不言放弃的精神让人敬畏;国储系统承担国家任务,仍处于最基础的传统仓储业务,与外界接触少,来自国家的拨款不足以支撑正常运作,很想试水市场,无奈方法少、手段弱,格局难破。中储与国储同宗同源,都是大型大宗仓库运营者,有许多共通、互补的地方,通过这次联合调研,两者之间竞合的作用远大于竞争,双方都看到了携手前进、互惠互利、各自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合作共赢的前景和希望。
  联合调研结束后,协会秘书处调研组还调研了中储股份郑州物流中心和中储股份洛阳分公司,中储郑州物流中心韩枫副总经理、中储洛阳分公司王明水总经理接待了协会人员。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