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二届超峰沙龙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4-01 | 6734 次浏览 | 分享到:



 

329-30日,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第五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二届超峰沙龙在京成功举办。来自会员单位、物流行业相关企业、协会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洪波主持了329日的沙龙交流活动,出席沙龙交流的嘉宾有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先生、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先生、北京天同律师事务所石睿博士和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凯先生。

陈全生先生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交通贸易研究司司长,20083月被聘为国务院参事,2013年续聘国务院参事,曾在国家经委、国家计委、国家体改委、国务院生产委、国家经贸委等部门工作多年,长期从事经济分析、政策研究工作。29日上午,作为特邀嘉宾,陈全生参事以《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对策研究》为主题向与会者做了3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通过大量的数据、图表,生动、直观地向与会者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与发展趋势,并指出处于转型期的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最根本的问题是创新,主要途径是实行企业制度创新,让创新机制自发地运行。



 

29日下午,石睿博士首先结合具体案例,就融资性贸易类型及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企业如何做好法律风险防控工作,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专业的讲解;随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凯向与会者介绍了福田全系列产品;最后,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先生对嘉宾的演讲进行了总结,强调仓储企业要多关注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主动采取应对措施,积极探索企业发展路径,未来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应不仅仅满足于提供产品,同时还要提供好的服务,只有做好产品+服务,才能保持企业的竞争力。姜会长还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他对仓储业发展趋势的研判分析,并重点对电商平台与海外仓的分类和业务特点做了介绍。

30日上午,部分参会代表到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二工厂进行了参观考察,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近距离了解和体验欧曼GTL超能版重卡、对福田戴姆勒汽车焊接车间和总装车间的生产线实地参观等活动,代表们表示对福田公司和产品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协会重点推介移动仓库生产企业劳斯伯格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地区高级销售经理柳秀娟、北京地区高级销售经理王建忠全程参加了活动。

感谢北京天同律师事务所、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使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协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