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全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示范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协会秘书处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22-01-17 | 2296 次浏览 | 分享到: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打后勤保障战”。自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各地政府、社会团体、企业紧密合作,构筑起了多方协同、高效联动的工作格局,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为及时发掘、总结、推广我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水平,10月22日上午,“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全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示范案例征集活动在2021(第八届)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司指导,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主办。活动将聚焦建立健全应急物资调配协同联动机制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与管理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保障等方面,面向全国各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展开优秀案例征集并推广相关经验。

      据了解,主办方将联合国内相关机构成立工作小组对部分案例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开展主题交流活动通过提炼案例中的有效机制、重要启示,主办单位还将建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典型案例库并集结成册,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安全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和储备充足、反应迅速、抗击能力强的应急物流体系建设。了解活动详情可关注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微信公众号CMSTA_,咨询电话:010-8367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