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从事冷链 传递温暖——刘洪波常务副会长在2016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的致辞
来源:中国物资储运协会 | 作者:pro260dba | 发布时间: 2016-06-15 | 5988 次浏览 |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代表,上午好!
      我代表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和本届论坛的共同主办单位中国冷链物流联盟,热烈欢迎大家参加“2016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
      感谢中国物资储运协会2016年执行会长单位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对本次峰会的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冷链——物流领域的价值投资高地
      冷链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这个年龄的人存有这样的记忆,小时候家里的米面会生虫,那时吃的东西太匮乏了,哪里舍得扔,铺在太阳下晒,其实已经非常难吃了;冬天杀猪怕肉坏了,腌成咸肉留到夏天吃;文革时北方农村根本吃不到南方的香蕉和橘子。那时有冷链,但特别不发达。
      我们对关于古代生鲜的认知,首推杨贵妃的荔枝,还知道刨冰、还有皇宫冬天储存冰块专用的地窖。
      子曰:食色性也,人之大欲存焉。在这个欲界,吃的问题太大了,大到粮食从古至今都被朝廷专营。文革结束后,改革开放,不知怎么的,就像突然间从地里冒出了人们的一切所需,物质匮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流通的速度倍增,长度延长,商品在世界范围内流动,物流界积极参与助推世界贸易的事业,作用日益凸显。
      冷链,已经被业界充分的认识到了它的价值,已经成为物流领域的价值投资高地,中国储运杂志社带着一本杂志的社会责任感,承办和运作了这次论坛,的确该点个赞。
      而今,科技改变了生活,互联网时代更是给物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冷链的外延也在扩大,一个全新的冷链物流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耳目一新,让生活充满了美好。
      我们应该从喧嚣中冷静下来,汲取智慧、调养心灵、守护良知、从事冷链,传递温暖。不仅致力于科学解释世界,而且致力于积极改变世界。因此,“2016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请了20余位专家来到这里,为天下众生的福祉主张冷链、研究冷链、以期通达冷链运作,让业界知道这个行业能不能做、怎么做,这是积功累德的好事情。
      预祝2016中国储运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所有代表身体健康!事业发达!谢谢!


论坛精彩瞬间: